健程公司研發新型四合一全自動防水閘門 可將洪水阻擋於門外

記者陳明成/高縣報導

健程公司研發新型四合一全自動防水閘門,已獲多項專利核准,平時可當作鐵捲門防盜,遇到淹水自動啟動防水設施將洪水阻擋在門外,業者把這項新產品命名為鐵衛軍,參加世貿發明獎比賽,公司總經理曾隆源表示,有信心得獎,還能夠為民眾解決水患困擾。

健程公司成立於民國77年,至今已屆20年,成立以來,一直從事金屬工程承包製作、安裝、未曾間斷,對台灣金屬門窗鐵件等建材需求有相當程度的了解,近年來更致力開發各式防水閘門,尤以電動防水閘門技術開發更為成功。

台灣位處亞熱帶,每年豪雨、颱風不斷,尤其近年更為加劇,每當颱風豪雨來臨,更經常造成嚴重淹水災害,而且不限地區與時間,使人民百姓無法預測何時將會受害,致使民間造成無數的財產損失與生活的不便。

健程公司積極開發新型四合一全自動防水閘門(多種專利已申請核准),其特點為外觀高雅,結構強度可承受水壓且不滲水,如以台北地區為例,門寬在600CM以內,可承受13級颶風門片不會彎曲,平時可做防盜,商店櫥窗廣告,如遇颱風豪雨來襲,可做防水閘門及防颱使用,是具有相當市場潛力之新商品。

曾隆源、曾立宇父子積極投入電動防水閘門事業,業者表示:四合一防水閘門,平時可做為防盜、櫥窗廣告,採光,當颱風豪雨成災時,用啟迅速將閘門放下,使閘門密閉成為防水閘門,即時將洪水阻擋於門外,確保財產安全與人力之浪費,為捲門史上一大進步,也將再為捲門市場帶來新的風潮。

健程公司工廠設在台北縣汐止市福德一路342巷2弄7號,電話:(02)26945459。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nownews.com/n/2010/10/03/639544#ixzz1GX07yDXK